"七七事变"83周年 香港工联会游行促日本政府道歉

2020-07-07 17:04: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7日是"七七事变"83周年,香港工联会发起游行活动,促请日本就这一事件作出道歉。

linminer_6a49c5d11e50ca6274178cde576189f8.jpg

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7月7日电 7日是“七七事变”83周年。当天,香港工联会发起游行活动,促请日本就这一事件作出道歉。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7日早上,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陆颂雄、郭伟强,九龙东总干事邓家彪等在内的一批工联会成员,由中环邮政总局游行到日本驻港领事馆。他们沿途高喊“认清史实,日本道歉”及“正视历史,不容抵赖”等口号,要求日本政府正视侵华事件并且道歉。

此外,邓家彪还促请日本政府不要就香港社会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日之间的和平。香港工联会表示,曾经联络日本驻港领事馆人员,但未获得回应。他们最后把请愿信贴在领事馆大厦门外。

1937年7月7日,日军炮轰宛平县城、进攻卢沟桥,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爆发。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宛平城墙上,日军炮击留下的弹洞至今仍然清晰可辨。(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