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指责餐厅缺乏社交隔离 却遭白人顾客拔枪威胁

2020-07-07 15:5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4107329461442.png

事件现场(图源:推特)

海外网7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费城发生了一起因社交隔离引发的冲突。一名黑人男子在指责当地餐厅缺乏社交隔离措施后,突然遭到一名白人顾客掏枪威胁,有顾客立刻起身去保护这名黑人男子。此事件的视频很快在社交平台流传开来,一些美国网友也对顾客拔枪的行为表示谴责。

据美国《纽约邮报》援引费城地方媒体报道,此次矛盾纠纷始于黑人男子警告户外用餐的顾客没有满足社交隔离。“社交隔离!怎么没有人戴口罩!”该男子向用餐人群喊道。而顾客们在听到男子的叫喊后,也大声回应让他离开。这时,正在此地用餐的附近酒吧老板杰米·阿特利格起身与黑人男子对峙。

双方发生争吵后,阿特利格突然掏出了身上的手枪。现场险些出现混乱,有顾客上前去保护这名黑人。坐在餐厅门口的目击者丽兹·克里格表示,当时现场有顾客称黑人男子手中有枪,但据她描述,那只是他的自行车锁而已。

在视频中,一名女子在阿特利格拔枪后冲到了他的面前。“快把枪收起来”,她激动地说道,“他什么也没做,他真的什么也没做。他只是拿了一个自行车锁。”双方僵持了一会后,阿特利格收起了枪。

阿特利格的律师罗伯特·甘伯格表示,他的客户可以携带枪支,并有权在该男子做出“向后伸手拿东西”这种动作时拔枪。“他只是一个受到了威胁的商店老板罢了。发现危险情况解除之后,他就坐了下来”,他说道。不过,目击事件经过的克里格对此说法提出异议,称在阿特利格掏出枪后,黑人男子才拿出了自行车锁。在社交平台上,也有许多网友批评了阿特利格的行为,还有人对站出来劝阻他的女子表示了认可。不过有网友称,这段视频并没有捕捉到事情的完整经过,所以并不确定错误在哪一方。

据悉,费城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市议员伊赛亚·托马斯也在网上分享了该视频,并写道:“经过一个周末的枪支暴力之后,更多的枪绝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再出现更多问题之前,我们需要解决方法!”(海外网/赵健行 实习编译/何雨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