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白人男子拒戴口罩冲华人吼叫 被众人赶出超市

2020-07-07 13:3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发生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

640.webp.jpg

视频发布者Ins

海外网7月7日电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发生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一名白人男子在大统华超市与华人发生争执,期间冲华人破口大骂。此事引发网友愤怒。

大统华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向加拿大华人媒体讲述了事件始末。事件起因是,这名白人男子进店不戴口罩,有顾客提醒他,但男子不领情还和对方发生冲突。不知为何,白人男子气急败坏地对着眼前的华人吼叫,还妄称“带着新冠病毒,滚回中国。”店长见状选择报警。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和围观者将白人男子一起赶出大统华超市。

事件全过程被网友用视频记录下来,并上传至社交平台Ins。发布者称“我真的很沮丧,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不敢相信。”留言板上不少外国网友也深感愤怒:“找到他,解雇他!”“真够丢人的,应该让他火。”还有网友说,按照白人男子口中的“歪理”,“他也应该回到欧洲去”。

加拿大种族歧视事件频发,日前因骑警殴打华人女学生一案,让该话题持续升温。报道还进一步指出,白人男子的言语是充满种族歧视的攻击,而在大统华超市内不戴口罩,还增加了病毒感染风险。

不少华人网友表示认同:“戴口罩就可以可以阻止部分病毒传播,帮助更多人,为什么做不到呢?目前这种情况还歧视华人,最可怜的就是海外华人和留学生,他们有什么错?”也有网友建议,“全民一起监控在室内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的人。”留言板上,还有华人分享自己类似的经历称,“大统华选择报警非常正确,我上次就在大统华看到白人大叔不戴口罩,女店员非常客气地让他戴上,他还不高兴。就应该叫警察,让他们知道遵纪守法不分种族。”(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