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公交司机因拒载未戴口罩者遭殴打,5名嫌犯被拘

2020-07-07 15:25:1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西南部巴约纳市的一名公交车司机,当地时间5日晚因拒绝没有戴口罩的乘客上车而遭到殴打,6日被宣布处于脑死亡状态。5名嫌疑人已被拘留。

消息人士称,这名50多岁的司机试图阻止一名没有戴口罩的男子带着他的狗上车。司机还要求其他四名没有戴口罩的乘客下车。

据报道,司机遭到重复殴打,导致头部严重受伤。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失去意识,6日医生宣布其脑死亡。

据检察机关表示,5日逮捕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6日又逮捕了4人。

在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近3万人死亡,按照规定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必须佩戴口罩。

6日,在几名该司机的同事拒绝工作以抗议这起袭击事件后,当地公交服务中断。

巴约纳市长让-勒内·埃切加雷发表讲话称:“我们目睹了一起非常暴力和野蛮的行为。”他呼吁将行凶者绳之以法,给予“足够严厉”的惩罚,以警醒其他人。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