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已致44人死亡 安倍紧急指示:人命第一!

2020-07-06 19:01: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QQ截图20200706194857.jpg

灾区现场(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日本九州地区暴雨灾害已造成累计44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也在政府会议上紧急作出指示,要求各方全力救灾。

综合日媒报道,6日,日本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多地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对此,安倍在“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上指示,各地要以确保人命为第一要务,全力应对灾情。安倍称,以熊本县为首的灾区,“自卫队正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全力救援工作”。  

QQ截图20200706195015.jpg

图源:时事通讯社

安倍称,对于受灾者的生活支援,食品、饮料、简易床等必需品已运抵灾区,空调和简易厕所等也在配备当中。安倍还说,8日起在日本广大地区都可能出现大雨,除灾区民众外,希望民众能充分注意政府的灾害预警信息,“不要疏忽大意,采取行动保护生命安全”。

日本熊本县政府6日发布消息称,很多灾区电和用水都无法获得保障。该县南部至少有28个医疗设施遭到水淹,18家养老机构和6家托儿所也遭到浸水。

QQ截图20200706195149.jpg

图源:时事通讯社

日本气象厅表示,梅雨锋面停留在西日本到东日本地区,熊本县人吉市和朝雾町观测到一小时3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在人吉市和芦北町等地,降雨开始以来的雨量已超过500毫米。日本气象厅成,熊本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及洪水的危险非常高,呼吁民众保持高度警惕。(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