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倾覆致2死 台海军:水深仅1.5米,但士兵瞬间呛水

2020-07-06 17:54: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33.png

台“海军陆战队”(联合报资料图)

海外网7月6日电 台军“汉光”演习预演期间,于3日发生快艇倾覆事故,造成7名士兵落水,2名官兵丧生。台海军6日下午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称,初步排除人为因素及机械因素,快艇翻覆海域水深仅150厘米(1.5米),但相关人员瞬间被呛水,无法及时自救。

据《联合报》报道,台海军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台“海军陆战队”7月3日“联合登陆作战”操演意外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有媒体询问当时翻覆海域水深多少,台“陆指部”副指挥官马群超表示是1.5米。媒体质疑,相关人员为何无法无法站立或自救?台军方解释称,当时船是从船尾往前翻,人员瞬间被海浪呛水才无法及时自救;相关人员穿救生衣,加上海浪等因素,会无法站立。台“海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孙常德则宣称,相关人员脚下是沙岸,不同时间因水流关系,每个位置的深度都不太一样,至于正确的数字“还要再确认一下”。

另据“中央社”报道,孙常德还表示,意外原因初步排除人为因素及机械因素,综合判断海象增强、涌浪过高的环境因素,是这次主要肇因。

台“海军陆战队”3日在高雄左营桃子园外海发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7名官兵落海,4人送医,其中两人已宣告不治身亡。

此前根据“东森新闻云”消息,台“汉光”演习至今已经举行36次,发生过12次重大事故。军事专家宋忠平曾表示,“汉光”演习对蔡英文来讲只是一场作秀。(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