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居民抱怨:封锁期间政府发过期食品 还给穆斯林送猪肉

2020-07-06 18: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有一天凌晨2点,一些住户仍未收到政府提供的食物”。

微信图片_20200706172232.png

墨尔本目前有9栋住宅塔楼正处于封锁状态。(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期出现反弹,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又对当地部分社区采取封锁措施。然而,封锁期间当地政府工作却受到当地不少居民的抱怨,有居民称政府承诺送来的食物不仅迟迟没有到手,就连已经送到的食物中还有不少是过期食品

据《卫报》报道,墨尔本目前有9栋住宅塔楼正处于封锁状态,现场有大量警察在场阻止人们进出,居民的日常生活因此受到较大影响,然而当地政府在特殊时期的管理工作却并未安抚民众的情绪。“有一天凌晨2点,一些住户仍未收到政府提供的食物”,塔楼的居民和社区工作者蒂尼(Ahmed Dini)表示。

蒂尼称,“我认为人们公共卫生部门的工作感到非常愤怒,这种情绪远超过对警察的愤怒,因为他们答应要运送食物和必需品给我们。”可事实却是,交付食物时,居民们发现许多住户都没有分到面包或牛奶之类必需的主食,当地媒体Seven News报道称,还有居民收到了过期的食品,其中甚至有食物的保质期是在2019年。

尽管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在周一(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个家庭都会收到送货上门的食物和牛奶,但蒂尼称,许多居民已经不愿意再接受政府的救助。“没人再拿政府部门提供的食物,它们都放在走廊上。”蒂尼还透露,“电梯前还留着几箱食物,那是猪肉,几栋塔楼里绝大多数的居民都是穆斯林,他们不能食用猪肉。”

微信图片_20200706175214.png

社交平台截图

另据新西兰广播电台(RNZ)报道,被封锁的住宅楼内共有大约3000名居民,其中有近80%的居民是来自东非国家战争地区的难民。居民中有人表示,“想象一下在一栋上世纪40年代建造的塔楼里,没有空气、没有阳光、甚至没有食物,还不能四处走动,人们只能被困在很小的公寓内,生活会非常困难。”还有塔楼的居民在社交平台称,“已经在楼里待了超过5天,却什么都没有收到。”

当前的窘境让当地居民不得不另寻他路。蒂尼说,该社区已经在向其他社区的居民和志愿者寻求帮助,希望他们能够给这里的住户提供热食和未过期的食物。此外,居民被告知的封锁时长已经由最初的5天改为了14天,对居民的新冠病毒检测仍在进行中。

截至当地时间周一(6日),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新增1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突破疫情反弹以来的单日新增纪录,累计已达2660例。其中包括一名9旬老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这是澳大利亚的第105例死亡病例。据多家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报道,由于维多利亚州疫情恶化,该州与新南威尔士州的边境将自本周二开始关闭。

随着维多利亚州的疫情恶化,此前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领地等地区也陆续出现了来自维多利亚州的输入病例,其它州对维多利亚州的疫情防控成为近期防控疫情的重点工作之一。(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