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累计213人确诊 校方已安排检测1300人

2020-07-06 15:09: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当地时间5日,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华盛顿大学已有21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07022020_ringman_181856-768x542.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5日,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华盛顿大学已有21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校方已安排检测1300人。

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报道,华盛顿大学发布声明称,该校目前共有21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学生、教职员工和教师。其中,121名学生检测呈阳性,112名学生在学校附近的兄弟会宿舍居住,其他9名是兄弟会宿舍居住学生的密切接触者。大约有1000名学生住在华盛顿大学以北Greek Row的25所兄弟会宿舍里。目前,居住在这些宿舍中的学生,包括那些检测呈阳性的人、有症状的人以及其他可能接触过病毒的人,都被隔离。

华盛顿大学传染病咨询委员会主席杰弗里·戈特利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兄弟会宿舍出现的聚集病例“令人担忧,提醒我们疫情可能会迅速扩散”。校方已经在Greek Row附近建立了检测点,截至周末已检测近1300次。

戈特利布说,此前已对宿舍采取措施,将夏季居住学生的容量减少了50%,以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但他补充说,如果没有“警惕的、日常的预防措施,如戴面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手部卫生”,这些措施是不够的。

“校园北部发生的事情为学生们准备秋天重返校园提供了教训”,戈特利布说,“如果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保证彼此的安全,我们就可以继续相互交流,继续在大学环境中学习,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采取隔离措施将是不可避免的。”

西雅图和金县公共卫生部门的卫生官员杰夫·杜钦称此次疫情“非常令人担忧”,他担心年轻人会将病毒传播给更脆弱的人群。杜钦说:“这确实让我们担心今年秋天会发生什么。我们知道有很多社交活动和冒险活动,没有多少人戴着面具。当你这样做而不采取预防措施时,你会感染新冠病毒。”(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