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经历“血腥”独立日周末 77人中枪14人死亡

2020-07-06 13:59: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美国刚刚过去的独立日周末,芝加哥发生多起枪支暴力事件,导致超过77人遭到枪击,至少14人被杀。

微信截图_20200706135910.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6日电 在美国刚刚过去的独立日周末,芝加哥发生多起枪支暴力事件,导致超过77人遭到枪击,至少14人被杀,遇难者中还包括一名7岁的女孩和一名14岁的男孩。

综合福克斯新闻及《芝加哥太阳时报》5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晚11点20分,芝加哥在独立日周末发生的枪击事件已导致14人死亡,包括4日晚上遭到枪杀的两名儿童。当晚,7岁的纳塔莉亚·华莱士在奥斯汀看望祖母时头部中弹,不治身亡。当地警方称当时有3名持枪男子从一辆车上下来,在华莱士所在的街区开了20多枪。另外,14岁的沃纳多·琼斯在恩格尔伍德遭枪击,最终死在一家儿童医院。警方表示,当时有4名歹徒走向在南卡朋特街举行的一个大型集会,并向人群开枪,随后逃跑。除了琼斯外另有3人死亡,而枪击还导致1名11岁和一名15岁的男孩受伤。

芝加哥当地媒体指出,自6月20日以来,芝加哥已有10名18岁以下儿童死于枪支暴力。而相比2019年独立日周末枪击案导致的5死65伤,今年的情况更为严重。

据悉,芝加哥市长洛丽·莱特福特(Lori Lightfoot)为了应对周末可能出现的暴力频发情况,已额外部署了1200名芝加哥警察,但枪支暴力活动仍在继续。谈到儿童遭到枪杀一事,莱特福特发推称:“又有一名7岁的女孩因为枪支被毁掉了希望和梦想,我们不能对此麻木。我们在减缓枪击案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必须做得更好,每个人都要做得更好。”据悉,相关枪击案件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