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出口民调: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赢得连任

2020-07-05 19:12: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广播协会(NHK)举行的出口民调显示,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此次大选中击败对手,赢得连任。

K10012497581_2007051852_2007052000_01_02.jpg

图源:NHK

海外网7月5日电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于5日举行投票,日本广播协会(NHK)举行的出口民调显示,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赢得连任。

综合NHK等媒体报道,此次东京都知事选举的投票截止到当地时间晚上8点。NHK同日以完成投票的选民为对象,进行的一项出口民调显示,相比日本立宪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支持的日本律师联合会原会长宇都宫健儿(73岁)和日本维新会推荐的小野泰辅(46岁)等人,小池的票数遥遥领先,占有极大优势。此外,在4日之前以投票人为对象进行的一项民调中,小池也超过其他候选人,NHK预计其最后得票仍会增加,并获得连任。

对此,日本共同社4日曾分析称,小池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获得不少民众认可,为她争取连任加分。此外,小池的21名竞争对手没有形成有力“统一战线”,是她有望赢得连任的另一大因素。

据了解,小池百合子出生于日本兵库县,现年67岁,从事过电视台新闻主播等工作,之后参选成为日本参议院议员,随后又转为众议院议员,并加入自民党,历任环境大臣、防卫大臣、自民党总务会长等职。2016年7月,她当选为东京都首名女性知事。(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