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办公室官推发疫情防控指南,发现问题后火速删文

2020-07-05 11:15: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7月4日,英国首相办公室官推发布了一条与解封措施相矛盾的疫情防控指南,发现问题后,唐宁街10号火速删文。

14.jpg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7月5日电 当地时间7月4日,英国经济重启第四阶段正式启动,英格兰地区的酒吧、餐馆、博物馆、酒店以及其他商业机构重新开放。而就在当天,英国首相办公室官推发布了一条与解封措施相矛盾的疫情防控指南,发现问题后,“唐宁街10号”火速删文。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办公室的官方推特“唐宁街10号”4日更新了一条推文,告诫公众只能在户外与他人见面,推文写道:“无论天气如何,你们只能在户外与不同住的人见面”。

报道称,这条推文内容与酒吧、餐馆、博物馆、酒店以及其他商业机构重新开放新规自相矛盾。在发现问题之后,“唐宁街10号”火速删除了推文。

15.jpg

“唐宁街10号”推文截图。(图源:《每日快报》)

对此,《早安英国》节目知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认为,“唐宁街10号”删文举动,说明他们意识到推文内容“完全是无稽之谈”,也说明“他们完全无能”。

英国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当地时间7月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4例,累计确诊284900例;新增新冠患者死亡病例67例,累计死亡44198例。

疫情冲击下,英国经济重启第四阶段于4日,即本周末启动,英格兰地区的酒吧当天自3月中旬以来首次营业,餐馆、博物馆、酒店以及其他商业机构也重新开放。除了英格兰,北爱尔兰地区的酒吧也定于4日重新营业;苏格兰地区则从6日起重开,仅限户外营业,直至15日才可全面恢复室内外营业;在威尔士地区,酒吧自13日起才能开始在户外供应酒类饮品。

经历漫长“锁城”,媒体将4日描述为“超级星期六”,但也引发担忧,有些人在居家太久后的释放可能会失控,增加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