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再现增长 多地开挖大型墓地

2020-07-04 15:2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846808695219.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4日电 玻利维亚卫生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1例,累计确诊35528例;新增死亡病例70例,累计死亡1271例。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近期出现死亡病例的新一轮增长,玻利维亚多地正在挖掘大型墓地,以埋葬新冠肺炎逝者。

报道称,玻利维亚中部城市科恰班巴受疫情影响尤为严重,已经有不少挖掘机和卡车参与到新墓地的建设中。不过,有居民对这一计划感到了担忧,称在新建墓地附近的社区很可能面临感染风险。

当地的殡仪馆代表拉奎尔·洛伊扎表示,因自然原因去世的居民已经被下葬,但是新冠肺炎逝者的遗体仍未得到安置。洛伊扎向记者表示,目前有135具遗体仍未被下葬,“都还没有得到处理”。

路透社指出,玻利维亚在3月10日首次发现确诊病例。虽然目前该国确诊病例数相比于秘鲁、智利、巴西等周边国家还较少,但由于决定为恢复经济而放宽封锁措施,玻利维亚近几周再次出现确诊和死亡病例的增长。(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