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7月3日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098万 美国新增超5.4万例

2020-07-04 07:31: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中国以外累计确诊逾108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逾3700例,累计死亡病例逾51.8万例。

1593213520364813.jp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7月4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98209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795例,累计死亡523613例。与前一日相比,中国以外累计确诊逾1089万例,新增死亡病例逾3700例,累计死亡病例逾51.8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2786178例 日增确诊数连续4天超5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786178例,累计死亡12927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4239例,新增死亡病例632例。

当地时间7月2日,有着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采访中发出这样的担忧。他说,自己越来越担心美国感染人数,因为即使在封锁几个月后,感染人数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福奇同时认为,美国没有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意大利累计确诊241184例 新增确诊数连续6天持续上升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7月3日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新增确诊数字连续第5天增加,累计确诊241184例;新增1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4833例。

意大利贝加莫省地方检察院日前披露的一项调查显示,意大利去年底已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病例。这一发现已得到意大利卫生当局的高度重视,有关病毒学家已经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和研究。

西班牙累计确诊250545例 新增确诊数时隔8天再超四百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7月3日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50545例,死亡28385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42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

当地时间3日,马德里大区向西班牙卫生部报告了一起新冠疫情的局部暴发。该暴发来自一处办公地点,目前已经确诊5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当地卫生系统已经识别出感染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已有18人受到本次疫情影响,这也是马德里大区首次报告疫情局部暴发。

西班牙6月下旬结束持续3个多月的国家紧急状态。政府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结束“封城”之后,西班牙没有迎来预期的汹涌就业潮,疫情高峰期间损失的近90万个就业岗位尚未恢复,旅游业也没能回归正常。

伊朗累计确诊235429例 新增死亡病例连续15天超百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3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6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35429例;新增死亡病例154例,单日死亡连续15天超过百例,累计死亡达11260例。

伊朗政府日前在新冠肺炎传染率较高的8个省份恢复了严格的限制措施。报道称,伊朗卫生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全国有8个省份已经开始实施关闭和封锁措施,这些地区近几日新冠肺炎加速蔓延,被划分为“红区”。

德国确诊病例196780例 累计死亡9010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6780例,较前一天增加410例;累计死亡9010例,较前一天增加4例。

戴口罩是德国政府为减缓病毒传播制定的官方指南的一部分,但默克尔从未被拍到在公开场合戴口罩,由此引发质疑。当地时间3日,默克尔戴着印有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标志的黑色口罩,现身德国议会上院,不过她与其他议员保持适当距离就座后,便摘下口罩。

英国累计确诊284276例 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37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当地时间7月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单日新增5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8427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37例,累计死亡44131例。

进入7月,英国加紧推进全面解封,一方面计划在7月4日解除对餐馆酒吧的营业限制,允许驾校重开等。另一方面计划在7月6日推出一份“空中走廊”名单,和一些低风险国家建立“空中走廊”,互免入境隔离。此举可以扶持旅游业,重振疫情后的经济。

土耳其累计确诊203456例 新增确诊数连续4天下降

当地时间7月3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2例,累计203456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病例5186例。

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2日消息,日前,土耳其外交部照会各国驻土使馆表示,土耳其即日起调整因新冠肺炎疫情对外国旅客的出入境限制措施,内容包括:在遵守土耳其有关部门已采取或将要采取的防控措施前提下,土耳其将取消因新冠肺炎疫情对外国旅客经海、陆、空口岸(土耳其-伊朗边境陆路口岸除外)进出土耳其的限制措施。所有入境土耳其的旅客需接受健康检查,如出现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症状,将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印度累计确诊625544例 新增确诊病例首超2万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2554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0903例,首次超过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79例,累计死亡病例18213例。

疫情日益严重,印度经济体量最大的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取消了原定于6月30日的解封计划,将封锁延长至7月31日。印度专家预计,该国的疫情高峰可能在7月份出现。印媒已经在担心,鉴于医疗条件和人口密度等因素,印度疫情的大规模暴发严重程度将超过美国。

巴西累计确诊1539081例 日增确诊数连续3天超4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223例,累计确诊1539081例;新增死亡病例1290例,累计死亡病例63174例。

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的专家组2日宣布,他们在对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期间的下水道水样分析中发现,11月份的下水道水样中存在新冠肺炎病毒。这一发现比美洲大陆官方宣布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年1月21日美国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早两个月,比巴西政府宣布的今年2月底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了三个月。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法国《巴黎人报》、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