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4.2万例 累计确诊逾153万例 去年废水中测出病毒

2020-07-04 06:06: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727424455493.jpg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223例,累计确诊1539081例;新增死亡病例1290例,累计死亡病例63174例。

早前,巴西卫生部针对巴西全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巴西新冠肺炎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超过1050万,是目前巴西公布的已确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人数的7倍以上。这项调查分三个阶段,通过对巴西133定点人口分布最多的城市进行抽样调查,估算出具有新冠病毒抗体的人群比例,并分析巴西全国感染人群的演变。巴西联邦政府希望通过这个研究,帮助地方政府制定相应的经济活动开放或限制措施。

此外,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2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由该校领衔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1月27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