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戴口罩公开露面 此前被记者质问“为何没见你戴过口罩”

2020-07-03 20:55: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e7914a009f5b5ef67a06bff2de6469ae.jpg

默克尔戴口罩现身。(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戴着一副黑色口罩在公开场合露面。而在不久之前,有记者质问默克尔“为何从没见你戴过口罩”。

综合路透社、美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戴口罩是德国政府为减缓病毒传播制定的官方指南的一部分,但默克尔从未被拍到在公开场合戴口罩,由此引发质疑。当地时间3日,默克尔戴着印有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标志的黑色口罩,现身德国议会上院,不过她与其他议员保持适当距离就座后,便摘下口罩。

WireAP_72eea72d724c41c298ab354368249590_16x9_992.jpg

图源:路透社

本周一(6月29日),一名记者向默克尔发出了“灵魂拷问”,“为什么到目前为止没看你戴过口罩?”默克尔给出的解释是“如果我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就不需要戴口罩;如果无法遵守,比如去购物时,就会戴口罩,只是没被撞见而已”。默克尔表示,人们没看到她戴口罩的照片,是因为疫情期间她很少外出。她还说,会有机会让大家看到她戴口罩的样子。

微信截图_20200703205856.png

资料图:路透社

4月下旬开始,德国各州陆续出台规定,要求民众在乘坐公共交通等场合必须佩戴口罩。4月28日,首都柏林强制要求民众在购物时佩戴口罩或面罩,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至此,德国所有州都已发布了商店“强制佩戴口罩令”。(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