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壶、船舵、操纵杆……为筹措资金,日本防卫省拟拍卖旧家当

2020-07-03 20:1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3日,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宣布将举行一场拍卖活动,出售约30件日本自卫队不再使用的物品,以筹措防卫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703195549.png

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TBS电视台)

海外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宣布将举行一场拍卖活动,出售约30件日本自卫队不再使用的物品,包括飞行员的头盔、训练舰的操舵轮以及自卫队员曾使用的水壶等。

据日本TBS电视台3日报道,河野表示此举是为了独立筹集防卫资金,“通过各种尝试,希望能筹到一架F35战机的钱(价格约为6.6亿人民币)”。拍卖将于26日下午在日本防卫省讲堂举行,计划允许450人参加,参加资格将通过明信片抽选的方式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7031955491.png

有关“山雪号”的部分拍品(防卫省网站)

日本防卫厅官网还公布了所有拍卖品的起拍价,训练舰“山雪号”操舵轮的起拍价为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18元)、C1运输机操作杆为1万日元、飞行员头盔套装为3万日元、坦克驾驶员战斗靴为3000日元、水壶和饭盒为5000日元。所有拍品还将附赠一张由河野署名的证明书。

微信图片_202007031955492.png

C1运输机操作杆和飞行员头盔套装(防卫省网站)

报道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曾“提点”河野,“想要增加收入就得自己想办法”。经过讨论后,日本防卫省决定拍卖部分在军事爱好者中人气很高的旧装备。这并不是日本政府首次举行公开拍卖,宫内厅早前曾拍卖过原本用于食用、但已经高龄的羊。(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