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毕业照做手势煽动诉求 家长怒斥:有违师德 荼毒学生

2020-07-03 14:13: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7日报道称,香港中西区天主教总堂区学校6B班副主任钟翠莲在拍小学六年级毕业照时,做手势宣扬政治诉求,明显利用校园宣传个人政治理念。家长怀疑校长有意包庇教师,已于3日致信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敦促彻查此事,还学生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WechatIMG868.jpeg

涉事教师

海外网7月3日电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7日报道称,香港中西区天主教总堂区学校6B班副主任钟翠莲在拍小学六年级毕业照时,做手势宣扬政治诉求,明显利用校园宣传个人政治理念。不少家长打电话向校长宗蔼雯投诉,但宗校长居然称该老师的行为并没有影响学生。家长怀疑校长有意包庇教师,已于3日致信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敦促彻查此事,还学生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据报道,该班级不少学生家长2日上午打电话向校长宗蔼雯求证,并要求立即停止钟翠莲老师的教学工作,校长仅回应一切按程序处理,而结果只会经家教会通告公布。换言之,教育局和家长对如何处理这名老师都没有知情权,家长对此表示愤慨。他们怒斥,钟翠莲此举明显有违师德,且荼毒尚未成年的小学生身心,更违背教育局局长的复课指引——不应在学校传达政治信息,令学校成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破坏和谐校园及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

家长陈女士表示,一张难得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照,拍照目的是为了给学生留下一个小学生涯难忘及快乐的回忆,本意非常好。但因为钟翠莲为满足个人政治私欲,在毕业照中表达其政治诉求,污秽了毕业照的真正意义。陈女士强调,钟翠莲的行为不但极度自私,而且影响极坏,简直侮辱了为人师表的名声。

家长们恳请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校长宗蔼雯及办学团体高度关注此事,严惩教育败类,禁止他们利用学校进行政治宣传活动,以免荼毒孩子幼小的心灵。家长们强烈要求学校重拍毕业照,并还学生一个正常的学习环境。(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