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到访前,美佛州单日确诊病例首超万例,为最大增幅

2020-07-03 11:1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彭斯到访美国佛罗里达州前,该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达疫情以来最大增幅。

截屏2020-07-0310.58.46.png

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问佛罗里达州。(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3日电 美国副总统彭斯于当地时间周四(2日)访问佛罗里达州,并与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讨论应对疫情的措施。而就在其到访前,该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达疫情以来最大增幅。

据“政治学人”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日),佛罗里达州报告感染病例10109例,其中有9558例为卫生部门当日统计的检测呈阳性病例,其余551例为本周初检测呈阳性的病例。根据卫生部门提供的数据,当日接受检测的人中感染率高达14.5%。自4月解除封锁,如今已进入到经济重启第二阶段之后,该州累计报告了16.9万例确诊病例。

面对重启后超16万人感染的现状,共和党人德桑蒂斯执政面临巨大压力。目前,德桑蒂斯仍将病例增加归因于更多的检测,并声称病毒在很多年轻人中传播,而他们患重病或死亡的风险很小。此外,德桑蒂斯也反对下达在全州范围内佩戴口罩的要求,称这根本无法实行。不过该州不少城市已出台自己的佩戴口罩规定。

20200521141315309.jpg

5月下旬,为宣传重启经济,彭斯和德桑蒂斯在奥兰多的一家餐馆吃了汉堡。(视频截图)

报道称,上一次彭斯到访该州还是5月下旬,为宣传重启经济,彭斯和州长德桑蒂斯还在奥兰多的一家餐馆一起吃了汉堡,当时佛州的确诊病例不到5万例。而两人并未严格与他人保持六英尺的社交距离或佩戴口罩,彭斯与店主聊着店里招牌的花生酱汉堡和自己对汉堡的口味偏好,氛围轻松,仿佛在向公众传达疫情下的生活已恢复正常,还对佛罗里达州带头示范的行为表示赞许。这一次的访问则大为不同。报道称,彭斯抵达当天戴着一个深蓝色口罩,迎接他的德桑蒂斯同样也戴上了口罩。(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