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暴发之初白宫淡化疫情 多名大使却抛售股票获取暴利

2020-07-03 10:1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媒爆料,美国疫情暴发之初,多名美国大使曾抛售股票,从中获益。

1593743132189701.jpg

疫情暴发之初,美政府一再淡化疫情。(Getty)

海外网7月3日电 美媒2日爆料,在美国疫情暴发之初白宫极力淡化疫情之际,多名美国大使曾抛售股票,从中获益。

根据美媒CNBC曝光的文件,美驻乌拉圭、法国、摩洛哥和意大利大使在疫情暴发初期,出售了价值百万美元的股票。记录显示,他们的抛售动作发生在1月至2月之间。其中某些大使的股票交易涉及参与研究开发或治疗新冠病毒产品的公司,例如生物制药公司。

新冠病毒在今年年初开始蔓延至全球,而美政府于年初开始就低估“大流行”的严重性,在一月下旬瑞士达沃斯召开世界经济论坛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曾称,政府已经“控制住了疫情”。文件显示,在此期间,包括刘易斯·艾森伯格(Lewis Eisenberg)、杰米·麦克科特(Jamie McCourt)、大卫·费舍尔(David Fischer)和肯尼斯·乔治(Kenneth George)在内的几位大使正从抛售股票中获得巨大收益。

对此,美国务院发言人称,在2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驻外使节会议上,曾向大使们通报了新冠病毒可能对国务院行动产生的影响,除此以外,在今年其他活动上未有过任何通报。发言人还称,股票的买卖通常是基于财务顾问的指导。

事件一出,民主党人士批判这些外交官员的行为,其中还包括一个支持民主党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美国桥”组织(AmericanBridge)。该组织发言人马克斯·斯蒂尔(Max Steele)在声明中指出,“在政府淡化疫情威胁的同时,任何倾倒数百万股票的官员都没有任何权利赢得公众信任,他们的行为值得彻底调查,以防止进一步滥用权力。”

20200319-Burr-corona-stocks-3x2.webp.jpg

理查德·伯尔因抛售股票接受调查。(Getty)

他们的抛售时机恰逢许多投资者在股市上受到打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2月下旬开始下跌,并在3月触底。无独有偶,美媒3月份曾曝光一起相同的事件。消息指,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伯尔曾在2月中上旬,也就是疫情暴发初期、股市崩盘前,抛售大量股票获益。随后,多名美参议员的抛售行为也被曝光。目前,美联邦调查局仍在对伯尔的情况进行调查。(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