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疫情没有朝积极方向发展 新增病例天天刷新记录

2020-07-03 09:42: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deadf274-683b-435e-bc95-d4e0790e5c11.jpg

福奇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福奇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的采访时说:“这一周确诊病例的数量,让人感到相当不安。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刷新新病例的记录。我认为,很明显我们没有走在正确的方向上。作为安全重启的一种手段,最好的办法是谨慎使用公共卫生措施。”

“我们看到人们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这是可以理解的,人们想要出去”,福奇说。“但是在很多场合,比如你在酒吧和教堂里都不戴口罩的话,可以预见你会遇到麻烦。”

福奇表示,新的证据表明病毒已发生变异,变得更具传染性,遵循公共卫生指导意见尤其重要。福奇指出,一次检测多个样本的池检测是一种有效检测策略。当一个社区的病例不多时,这种方法尤其有用。

在美国即将迎来7月4日独立日假期之时,有40个州的单日确诊病例不断攀升。2日这一天,仅4个州,即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的确诊病例合计就达到2.5万。其中,佛州2日首次报告超过万例的确诊病例数,这一数据是大约一个月前单日确诊数的6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731939例,累计死亡12864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4771例,新增死亡病例713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