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拍摄《好久不见,武汉!》 中方:望看到更多这种暖人心节目

2020-07-03 16:07:0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近日,生活在中国南京的日本导演竹内亮拍摄的纪录片《好久不见,武汉!》在中日两国引发热议,网络播放量超过2500万次。该片通过深度采访10位普通武汉人,描绘了当前武汉市民和城市的状况,展现了武汉震撼人心的抗疫努力与成果,也传递了武汉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信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也看了这部纪录片,并注意到它在中日两国引发的积极反响。该片导演竹内亮先生通过实地走访,以普通人的视角展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经历疫情创伤之后的实景,以及武汉人民坚韧、豁达的精神。这部纪录片中的很多内容感人至深,它之所以能打动中日两国广大观众的心,关键在于它贴近公众,朴实无华,透着真善美。希望能够看到更多这种接地气、暖人心的节目,更好地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