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千万粉丝大V吐苦水:没有中国APP 将失去收入来源

2020-07-02 17:15: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程序后,引发舆论反弹。

_113164573_gettyimages-1200788278-594x594.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日电 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程序后,引发舆论反弹。多名在社交平台Tiktok上拥有上千万粉丝的印度大V用户“大吐苦水”,因为禁令让他们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印媒称,这项禁令对印度人来说是一个巨大冲击,最终将影响数百万人的生活。

综合今日印度、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印度政府禁用的59款应用程序中,有27款在印度国内5月份安卓应用中最受欢迎。其中最受欢迎的无疑是TikTok,它在印度的月度活跃用户约有2亿。这款应用程序在印度排行榜上一路飙升,并取代脸书,成为2019年下载量第二大的应用程序。

对一些拥有上千万粉丝的网红来说,禁令不仅意味着让他们的才华无处施展,更让他们失去了维持生计的收入来源。吉特曾是一名律师,如今是印度众多网红之一,她教授“美式英语”,并为1000多万粉丝提供人际关系建议和激励演讲。“当消息传来时,我完全没有防备。我的意思是,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是我的全职工作”,吉特说,“TikTok改变了很多周围人的生活,广告商会找到拥有大量粉丝的用户投放广告。我的很多朋友都把这款应用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陷入生计困境的人不在少数。流行创作者希瓦尼·卡皮拉在TikTok上创作有关社会问题的视频而一举成名,之后辞去了人力资源专员的工作,成为全职创作者。卡皮拉通过与品牌合作的方式,从自己制作的视频中赚钱。

连日来,印度国内针对“中国制造”的动作频频。印度信息技术部29日称,禁止在印度国内使用包括TikTok、微信等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程序(App)。而理由是,这些APP“损害了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禁令立刻引发印度国内舆论担忧。印度India新闻网站刊文称,被列入禁止名单中的部分应用在印度广受欢迎,并且Tiktok、UC News等应用在印度设有办事处,也有当地员工,禁令实施后,可能会危及大量的工作岗位。

印度德里国立法律大学传播治理中心的技术政策研究员沙尚克·莫汉认为,禁止59个中国应用程序很难实行,因为这将要求互联网服务商将与这些应用相关的每个主机名和域名都列入黑名单,还需要谷歌和苹果将程序从其在线商店删除,这种做法或导致用户接触到这些应用程序的非官方版本。此外,莫汉还强调,“印度政府并没有解释,这些应用程序到底如何威胁国家主权。”

另一位数字化专家普拉泰克·瓦格也表示,禁令的可行性值得怀疑,“这可能导致过度封锁,会影响其他应用程序。”印度数字权利活动家尼希尔·帕瓦则认为,禁令是出于“政治决策”(political decision),由于印政府做出这一决定是基于“信息技术法”第69A条,因此禁令内容不需要对外宣布。位于班加罗尔的数字专家称阿尼瓦尔·阿拉维德也表示,“公众可能不知道政府的命令是什么,他们可以保持机密。”(海外网 李芳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