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流星划过东京上空后传出巨响 民众以为爆炸忙报警

2020-07-02 10:19: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一颗巨大的流星2日划过日本关东地区上空,几分钟后还传出类似爆炸声的巨响。

QQ截图20200702102225.jpg

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7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日凌晨,一颗巨大的流星从西向东划过日本关东地区上空,几分钟后还传出类似爆炸声的巨响,一时间引发日本舆论热议。

综合日本共同社、时事通讯社等媒体报道,2日当天,东京等地民众都目击到了流星划过的身影。有目击者称,几分钟后还听到巨响,有分析认为很可能是流星破裂时的声响传到了地面。

不少日本网友也留言表示,事发时听到“打雷般”的巨响,还有网友表示看到自家“窗户摇晃”“天空突然变亮了,有种裂开的感觉”“室内也能听到巨响”等,相关贴文更是接连不断。连东京警视厅都收到了多个报警电话,纷纷反映“听到了爆炸声”。              

目击这一场景的平冢市博物馆研究员藤井大地说,流星当时从西向东移动,“感觉比满月还要明亮”。日本国立天文台表示,“在日本国内,平均一个月会有数颗流星被目击到,但很少能听到声音”。           

日媒称,流星是漂浮在宇宙的碎片落入行星大气层,经过大气层摩擦燃烧,留下光迹的现象。落到地面上的残留物被称为陨石。1908年,俄罗斯西伯利亚曾因陨石坠落造成数十公里森林的树木焚毁后倒下。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也发生过陨石爆炸,冲击波导致建筑物玻璃碎裂,还有人员受伤。(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