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公然乞美援助暴徒 港政界怒斥:挑战香港国安法不能姑息

2020-07-02 09:2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大公网2日消息称,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后,反对派依然无视法律,公然勾结外力。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1日参与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视频连线,公然要求美国继续“帮助”暴徒。多名香港政界人士认为,这些行为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希望执法机构严正执法,绝不能姑息这类人。

1593651827542858.jpeg

罗冠聪(图源:东网)

海外网7月2日电 香港大公网2日消息称,香港国安法正式生效后,反对派依然无视法律,公然勾结外力。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1日参与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视频连线,公然要求美国继续“帮助”暴徒。多名香港政界人士认为,这些行为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希望执法机构严正执法,绝不能姑息这类人。

在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有美国议员问美国到底可怎样“帮助”港人,罗冠聪声称,知道美国有计划照顾暴徒,认为这是支持暴徒搞事的好方法,美国应提供一些安全计划给这些人,又希望国际社会建立机制迫使中国受到“惩罚”。

多名香港政界人士纷纷斥责。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表示,罗冠聪这些讲法,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若斯诺登要求中国制裁美国,美国一早以叛国罪拘捕斯诺登。他又说,罗冠聪明显挑战法律的有效性,明目张胆勾结外力。“到底什么人才会这样残忍,勾结外力制裁中国、制裁香港?这些人最终都会受到唾弃。”他又说,希望执法部门严正执法。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认为,罗冠聪这种人拉拢外国政客,破坏“一国两制”,勾结外国势力。如果罗冠聪现时身处香港,国安机构或相关执法部门应该要严正执法。他又说,反对派想挑战法律底线,例如昨日就有一大群人参与非法遊行,叫“港独”口号,不过是抱着侥倖心态,以为法官会轻判年轻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表示,香港国安法根本无损香港司法独立,同样会按照现行的司法程序处理案件,只是针对不同性质的案件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而已。他认为,反对派抹黑国安法,只是因为他们触犯这部法律的机会最高,受到的威胁最大,所以要千方百计地误导群众上街闹事搞对抗,做其“炮灰”,图谋“揽炒(同归于尽)”。吴亮星形容香港国安法是保护香港的“定海神针”,作用恰恰就是压制这些乱港分子,“所以反对派有这些反应也在意料之中”。(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