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挣扎!乱港分子开会“造势”无人去 市民呼吁严惩

2020-07-02 08:24: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乱港分子近来因畏惧香港国安法而鸡飞狗跳,一小撮人甚至意图抹黑国安法来逃避罪责,结果反遭打脸,没人响应。

20200702042330467.jpg

图源:港媒

海外网7月2日电 连日来,乱港分子因畏惧香港国安法而鸡飞狗跳,一小撮人甚至意图抹黑国安法来逃避罪责,结果反遭打脸,响应者寥寥。香港政界及法律界人士也逐一反驳其谬论,认为他们之所以抹黑国安法,是因为其触犯这部法律的机会最高,受到的威胁最大,所以要千方百计地误导群众上街闹事搞对抗,做其“炮灰”,而香港国安法作为保护香港的“定海神针”,作用恰恰就是压制这些乱港分子。

综合《大公报》等媒体2日报道,反对派1日就香港国安法举行记者会,但出席者仅约十人,场面颇为尴尬冷清。此外,还有一部分乱港分子无视法律,公然勾结外力。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日举行听证会,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公然要求美国继续帮助暴徒,“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以视频方式继续抹黑香港国安法,而且死不悔改,扬言会继续搞事云云。多个政界人士认为,这些行为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希望执法机构严正执法,绝不能姑息这类人。

1593488444218294.jpg

资料图:乱港分子(港媒)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认为,香港国安法根本无损本港司法独立,同样会按照现行的司法程序处理案件,只是针对不同性质的案件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而已。他认为,反对派抹黑国安法,只是因为他们触犯这部法律的机会最高,受到的威胁最大,所以要千方百计地误导群众上街闹事搞对抗,做其“炮灰”,图谋“揽炒(同归于尽)”。吴亮星形容香港国安法是保护香港的“定海神针”,作用恰恰就是压制这些乱港分子,“所以反对派有这些反应也在意料之中”。

本身是律师的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指出,在没有香港国安法的时候,反对派从内外两方面破坏香港,并阻止基本法第23条立法,导致外国势力不断插手和“港独”言行屡禁不绝,令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缺口。他说,根据《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人权和自由都不是没有限制的,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高于人权和自由。

香港律师会会长彭韵僖表示,香港国安法采纳不少律师会的意见。她说,世界各地的国安法,一般都是由国家的中央或联邦机关所管辖、执行及对违法者施以惩治。此次看到绝大部分工作交由香港特区政府部门执行及检控,由香港法院审判有关案件,这体现了中央对香港法律制度的信心及尊重。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表示,罗冠聪这些讲法,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若斯诺登要求中国制裁美国,美国早会以叛国罪拘捕斯诺登。他又说,罗冠聪明显挑战法律的有效性,明目张胆勾结外力。“到底什么人才会这样残忍,勾结外力制裁中国、制裁香港?这些人最终都会受到唾弃。”他又说,希望执法部门严正执法。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祥认为,罗冠聪这种人拉拢外国政客,破坏“一国两制”,勾结外国势力。如果罗冠聪现时身处香港,国安机构或相关执法部门应该要严正执法。(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