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聪明,黑人四肢发达?欧洲联赛足球评论被指种族歧视

2020-07-02 06:43:00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Getty 资料图

【环球时报记者 吕克】形容黑人就是四肢发达,形容白人就是头脑聪明?英国《镜报》6月30日援引一份最新出炉的报告称,欧洲顶级联赛的足球评论员口中,充斥着不少带有明显“种族偏见”的词语。

这份报告来自于英格兰职业足球委员会委托的一个丹麦研究小组,他们对英超、西甲、意甲和法甲80场足球比赛的现场解说进行了研究,对涉及到643名不同肤色球员的2073条评价进行了具体分析统计,发现深肤色的球员常被形容为“拥有速度和力量”,而浅肤色球员则更多被形容为“聪明”。研究发现,约60%的关于智力和职业道德的褒义词出现在浅肤色球员身上,而对于深肤色球员的描述则更多是关于体能。

报告还称,足球解说员的现场解说潜移默化地塑造着世人对球员的看法,加深了一些刻板偏见,这些偏见可能伴随球员整个职业生涯。当球员准备成为教练或管理者时,解说员带有种族偏见的观点仍会造成不公平的影响。

英国天空电视台资深足球评论员内维尔表示,“对于解说员和记者来说,我们必须更加关注这些曾被忽视的种族歧视”。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