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超4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 军队出动直升机运送防护品

2020-07-01 11:4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二(6月30日),巴西军方出动直升机向位于亚马逊雨林的偏远原住民社区投送了防护物资和药品,并对当地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11.jpeg

巴西超4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如今巴西疫情仍在肆虐。当地时间周二(6月30日),巴西军方出动直升机向位于亚马逊雨林的偏远原住民社区投送了防护物资和药品,并对当地居民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巴西军方用一架黑鹰直升机将物资空运至热带雨林深处的一个军事边境哨所,其中包括口罩、酒精凝胶、手套、检测用品和药品。

目前还未发现有居民在此轮检测呈阳性,但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威胁着成百上千个位于亚马逊的原住民部落。由于长时间“与世隔绝”,这些部落对外界疾病没有抵抗力,他们聚集式的生活方式不利于其保持社交距离。

巴西海军医疗队长贾巴斯(Jarbas de Souza)表示:“这次武装部队联合行动的主要目标是监测附近村庄是否有新冠病毒流行的迹象。”此前,巴西国内有舆论批评总统博索纳罗领导的右翼政府在保护原住民免受病毒感染方面做得不够。

“他们很害怕”,政府土著事务机构地区办事处的依莱妮(Elaine Maciel)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未知的病毒,对我们来说也是。许多人宁愿把自己隔离起来,也不愿信任医疗团队。”

据巴西地理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巴西共有89万原住民,占全国人口的0.4%,其中亚马逊地区的原住民新冠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一直高于全国水平。巴西原住民生命与记忆委员会25日曾表示,全国305个原住民部族中,已有至少111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6月24日数据显示,巴西全有过4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128人死亡。(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吴亦舒)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