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掀"港独"组织瓦解潮 建制派议员:社会安宁指日可待

2020-07-01 09:51: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多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30日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称,这些“港独”分子的反应显示了香港国安法具震慑力,更证明他们“身有屎”,一直以各种谎言哄骗港人作分裂国家的行为,所谓“国际连线”就是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港人不应该被这些反中乱港的政棍所蒙蔽,并相信香港恢复安宁指日可待。

1593568361998627.jpg

林郑月娥签署公布香港国安法,并于6月30日刊宪生效。(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7月1日电 香港国安法通过的消息30日一出,一众“港独”分子先后退出所属政团“鸡飞狗走”,“港独”组织纷纷宣布解散,一夕间土崩瓦解。多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30日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称,这些“港独”分子的反应显示了香港国安法具震慑力,更证明他们“身有屎”,一直以各种谎言哄骗港人作分裂国家的行为,所谓“国际连线”就是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港人不应该被这些反中乱港的政棍所蒙蔽,并相信香港恢复安宁指日可待。

当地时间6月30日,一众乱港分子先后发声退出所处“港独”组织,包括“香港众志”的黄之锋、周庭、罗冠聪、敖卓轩;“香港民族阵线”的梁颂恒、“学生动源”的钟翰林;“民间外交网络”的张崑阳等。“香港众志”、“香港民族阵线”、“学生动源”、“香港独立联盟”、“维多利亚社区协会”等“港独”组织更纷纷宣布解散,包括遣散香港成员或暂停运作。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指出,明“独”暗“独”分子赶在香港国安法落实前纷纷割席或“收山”,足见香港国安法具震慑力,对于补齐香港的国家安全“短板”,止暴制乱确保“一国两制”成功有重要意义,有助香港重返正轨,社会繁荣稳定指日可待。

葛珮帆认为,这些“港独”组织纷纷解散,更让大家看清楚这班政棍虚伪与自私的面目:他们过往装作站在“道德”高地,透过似是而非的语言伪术迷惑港人,对滋事分子称为“手足”、“兄弟”,但在大难临头时就各自飞,相信心明眼亮的市民该明白这些政棍明显“身有屎”,实际做出各种危害国家事情,奉劝港人不应该对这班政棍存任何幻想。

立法会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议员谢伟铨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目的就是要填补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他对中央充满信心,并相信香港国安法能够有效执行,让香港恢复安宁。

谢伟铨指出,有关法例主要针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明“独”暗“独”分子闻风丧胆,直接判断自己有罪,证明他们自知做了很多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透过各种谎言,矇骗其他人违法,从而抽政治油水。

自由党党魁钟国斌表示,无论是老中青的明“独”暗“独”分子,在面对香港国安法都“个个脚软”,纷纷割席逃走,证明立法具震慑力,更凸显他们“身有屎”,过去所称的“不割席”、“抗争到底”只是哄骗港人的谎话,走出来做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事,而所谓“国际连线”就是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港人不应该对这批政客存有任何幻想或留恋。他并相信,香港国安法落实后,香港恢复安宁指日可待。

对于乱港分子在香港国安法出台前,纷纷发声明、退政团割席,但同时又声称会“以个人身份”、“化整为零”地继续行动,或称其政团的“海外分部”会继续运作,多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表示,这班乱港分子本身存有很多的利益纠葛,相信不会轻易罢手,更不排除他们会以其他方式搞乱香港,包括地下组织、上街搞事、与外部势力勾结等,香港社会依然要警惕防范,执法部门更须加强情报及调查工作。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也表示,这班乱港分子不会如此“顺摊”,现在高调宣布“收手”,主要是害怕香港国安法,企图制造斩断的假象,不排除会转变形式,转到暗处活动,或找其他“素人”继续其乱港行动,有关方面须密切关注。

“乱港分子在港已活跃多时,其千丝万缕的关系涉及各种利益,实在难以估计,有理由相信他们会转到地下活动,甚至以海外为基地,所以执法部门的工作至关重要。”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说道。

立法会九龙西议员陈凯欣也认为,近日不断有乱港分子高调宣布“收手”、“退出”等举动,若他们真的洗心革面改过自身,放弃搞乱社会的话,当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大家也不能过早松懈,仍然须慎防有诈。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相当重要,应查清这批乱港分子是否转到暗处继续从事乱港恶行。(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