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狂揽3488亿,恒大四招助力稳健高增长

2020-07-01 18:42: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01185932.jpg

开年的一场疫情,给房地产行业既带来挑战也蕴藏机遇。一向敏锐的恒大,率先启动新战略并推行颠覆性“网上卖房”,实现销售逆市增长。

7月1日,恒大发布最新经营业绩:截至6月底,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3488.4亿,同比增长23.8%;累计回款3120亿,同比大增66.5%,均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阴晴不定的新形势下,畅旺的销售对企业的行稳致远起到重要作用。而除了创新高的销售业绩,该人士表示,土储、现金、盈利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同样确保了恒大可能是行业中最为稳健的企业之一。

image.png

1、销售高增长带来强劲现金流

现金流是房企的重要“命脉”,以销售带动现金流攀升是恒大稳健的基础。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楼市持续低迷,百强房企销售额明显下滑。恒大凭借“网上卖房”这一创新举措,以及一系列让利组合拳刺激市场,有力推动了业绩高增长。

销售和回款双双创新高,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强化了恒大的现金流。截至去年年末,恒大现金余额为2287.7亿,加上此次3120亿的销售回款,共同构成了恒大财务稳健的最有力保障。

2、巨量土储确保超强变现能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若要保证销售的增长就必须有充足土储作为支撑,而庞大的土储规模正是恒大稳健运行的保证。

截止2019年末,恒大土地储备共 2.93亿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占比67%,三线占比33%,土地原值5273亿。

巨量的土储为恒大销售高增长提供了充足“弹药”,目前恒大已完成销售目标超五成,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来临,预计恒大将顺利完成6500亿的销售目标,甚至成功冲刺8000亿的内控目标,若按照91%的回款率计算,今年将实现销售回款约7280亿,财务稳健进一步凸显。

3、坚持“现金为王”增强抗风险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701185937.jpg

确保充裕的现金,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已成为房企共识,充足的现金余额突显了恒大的稳健度。

一直以来,恒大高度重视抗风险能力,坚持“现金为王”。尤其是近几年,恒大现金始终保持充裕,2016-2019年,现金余额分别为3043.3亿、2877亿、2042亿、2287.7亿,均位居行业前列。

充足的现金余额可以规避运营风险和企业发展风险,确保了恒大的持续稳健经营。

4、高盈利确保较强的偿债能力

在销售高增长、庞大优质土储和充裕现金流之外,不断增长的高盈利成为恒大稳健经营的最大底牌。

恒大总裁夏海钧在年初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拥有庞大的低成本优质土地储备,土储成本仅1800元/平方米,行业最低之一。”此外,恒大还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在强有力的成本控制下,预计恒大净利率常年保持在10%左右。

恒大2019年销售6010亿,根据测算,2020年其将录得营收约6000亿,以10%净利率计算,将实现净利润600亿。同理,若今年恒大销售额达到65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可预计2021年净利润约650亿。值得一提的是,如上所言恒大2020年销售很可能冲击8000亿,则2021年将实现净利润约800亿。

未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复苏,新战略逐步显效,一个财务更稳健、高质量增长的恒大,必将早日呈现在投资者眼前。


责编:童芳、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