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游行上诉被驳回 理由是"会对公共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2020-06-30 21:26: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630214020.png

游行发起人(图源:港媒)

海外网6月30日电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民阵”游行上诉失败,香港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经聆讯后对其上诉申请予以驳回。

香港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副主席钟婧薇表示,在新冠疫情形式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游行主办方未能安排妥善集会场地,并确保相关防疫措施切实可行,认为香港“民阵”发起的游行对公共安全及秩序会带来严重威胁,因此予以驳回。

港岛总区警司张志伟指出,香港“民阵”的路线途经多条非常繁忙的道路,包括轩尼斯道、金钟道等,表示一旦有人感染,将很难追踪感染源头,对香港公共安全以及香港市民带来的威胁将难以估量。

香港警方此前发文明确表示,有关行为极度不负责任,更有机会干犯《公安条例》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订明的进行受禁群组聚集的相关罪行。香港警方表示,基于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早前已禁止及反对进行相关活动,并且严厉谴责有关人士不负责任,公然组织并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行为。香港警方强调,无论宣传还是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均有机会干犯法例,警方绝不容忍任何违法行为,必将严正执法,呼吁市民不要以身试法,参与任何未经批准的集结。(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