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交司机让未成年乘客无证代驾 运输局:法律上不存在问题

2020-06-30 20:0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仙台市的一名公交车司机让未成年乘客替自己开车一事,30日被当地媒体曝光。

image.png

仙台市营公交(TBC东北放送)

海外网6月30日电 日本仙台市的一名公交车司机让未成年乘客替自己开车一事,30日被当地媒体曝光。该司机已经被调离岗位,当地运输局称,“驾驶的场所并不是公路,因此法律上不存在问题”。

据日本TBC电视台30日报道,5月6日,该司机驾驶的仙台市营公交车在抵达终点后驶向冈田车库旧址,该处为一片空地,现在主要用于公交车转向。该司机让乘客在这里开了几分钟公交车。据悉,该乘客未成年且没有考取驾照。

仙台市交通局发觉该情况后,将司机调离岗位,并考虑对其进行处罚。他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一个认识的乘客提出想开公交车,我不好意思拒绝”。其上级部门、东北运输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驾驶的场所并不是公路,因此法律上不存在问题,以后将加强指导,防止类似情况发生”。(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