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分歧日益加剧 德国外长:两国关系可能回不到从前了

2020-06-30 15:59: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cats-619.jp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6月30日电 美国CNBC新闻网29日报道称,近年来,华盛顿与柏林的外交关系明显下降,双方在国防开支、能源基础设施、七国集团以及贸易方面的分歧持续不断,德国外交部长更是直言,两国关系也能再也会不到从前了。

另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8日接受采访时说,“认为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会像以前美国民主党总统执政时一样的人,他们都低估了如今结构性的变化。”

马斯表示,跨大西洋伙伴关系非常重要,这种关系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德国正努力确保这种关系的未来。他也承认,“但是现在这种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双方的要求。”

德媒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曾多次批评德国,双方在北约问题、“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经贸问题等多个方面的分歧严重。本月15日,特朗普宣布将大幅削减驻德美军,并且指责德国未能达到北约防务开支目标。马斯回应说,在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期间,美德之间数十年的“紧密”战后军事伙伴关系变得“复杂化”。(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