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联邦区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ICU病床使用率已超90%

2020-06-30 15:52: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504400931680.jpg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30日电 巴西首都所在的巴西利亚联邦区卫生局当地时间29日警告说,该区90.4%的私人医院重症监护床位被占用,公立医院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达到71%,联邦区长官签署了一项法令,宣布联邦区全面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据阿根廷Infobae新闻报道,巴西利亚联邦区长官伊巴内斯(Ibaneis Rocha)29日发布了一项法令,称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联邦区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因此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这是一个行政措施,允许联邦区政府在管理预算方面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并可以向联邦政府获得诸多资源,如:社会福利、保险理赔和联邦贷款付款的延期等。

根据联邦区卫生局的数据,该地区私人医院目前仅剩20张重症监护病床,公立医院剩199张重症监护病床。根据巴西卫生部的数据,6月21日至6月28日期间,联邦区确诊病例增长了三分之一以上,截至29日已累计确诊47071例,死亡559例。

联邦区不是巴西唯一一个面临这种情况的地区,据悉,该国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最近取消隔离措施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目前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超过90%。该州是巴西人口第二大的州,有2100万人口,截至29日已累计确诊43864例,死亡918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52例,累计确诊1368195例;新增死亡病例692例,累计死亡病例58314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