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个警察职方协会联合声明 全力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2020-06-30 13:16: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四个警察职方协会30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和通过涉港国安法草案。


mfile_1534859_1_L_20200630123643.jpg

图源:东网

海外网6月30日电 涉港国安立法进入最后阶段,香港四个警察职方协会30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全力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警务处警司协会、警务督察协会、海外督察协会及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在声明中表示,过去一年因“修例风波”而起的暴力示威浪潮席卷全港,香港陷入史无前例的撕裂和动荡,政治主张变质成本土恐怖主义,但煽惑者正利用香港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而未有受到法律的制裁,更有部分“意见领袖”多次出访,游说外国政府对香港实施制裁。

声明称,人大常委会这时引入国安法,倡议防范和惩治相关严重罪行,正可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我们相信港区国安法必能匡正时弊,进一步保障香港的发展前景,令“一国两制”得以行稳致远。

声明表示,香港警队一直以维护法纪、打击罪恶为己任,过去一年一直站在执法的风口浪尖,往后也必一如既往,坚决保护香港社会的公共秩序和市民的生命安全,一旦相关法律草案获得人大常委会通过,警队必将悉力配合,按相关法例公平公正专业执法,保障香港整体利益,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

据新华社29日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正在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中央高度重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工作,近一段时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意见,确保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