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外长:尼泊尔和中国没有边界争端 媒体别再发假新闻

2020-06-30 10:09: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29日,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明确表示,尼泊尔和中国之间没有边界争端,并奉劝某些媒体不要散布影响两国关系的假新闻。

1593482993403099.jpg

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30日电 近期,在印度媒体和尼泊尔反对派炒作所谓“中国侵占尼泊尔土地”的消息后,尼泊尔外交部于当地时间25日曾在其官网发布声明驳斥相关不实报道。当地时间29日,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再次明确表示,尼泊尔和中国之间没有边界争端,并奉劝某些媒体不要散布影响两国关系的假新闻

据尼泊尔khabarhub等多家媒体报道,在29日尼泊尔国民议会的一场会议上,贾瓦利表示:“我想澄清一些关于尼中边界的误导性和虚假的新闻。(尼泊尔)农业和畜牧业部已经澄清了这一点,外交部也已经澄清,那就是尼泊尔和中国间的边界不存在争端。”

贾瓦利还指出,尼泊尔政府正在研究着这些假新闻的来源,并奉劝媒体不要发布这类会影响中尼双边关系的不实报道。此外,尼泊尔共产党、国大党和社会党的几名议员也在会上建议采取行动,反对任何可能危及两国友谊的不当行为。

此前,在某些媒体诬称“中国侵占尼泊尔村庄”后,尼泊尔外交部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强调:“媒体对尼中边界和侵占尼领土的报道引起了尼泊尔外交部的关注。该新闻据称是基于农业和畜牧业部的‘报道’,但农业部已经反驳并澄清了这样的‘报道’并不存在,并且有关领土争议的事件也不属于农业部的管辖范围。”尼泊尔外交部在声明最后也提到,如有任何问题,尼泊尔政府将与两国有关部门相互协商解决。“尼泊尔外交部要求新闻媒介核实有关当局提供的信息,然后再就可能对这两个友好邻国之间的关系产生不利影响的敏感问题发表评论。”(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