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息暴雨又来!印度百万人受灾 43人在洪水及滑坡中死亡

2020-06-29 15:33: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近日来连遭暴雨袭击并引发洪水。

 2.pn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6月29日电 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近日来连遭暴雨袭击并引发洪水。该地区曾在5月遭受洪灾,随后又被孟加拉湾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飓风“安潘”带来的暴雨袭击。在近期第二波灾情中,100万民众受到影响。5月22日以来,阿萨姆邦有20人被洪水淹死,23人在滑坡中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阿萨姆邦国家灾害管理局表示,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当地23个地区内的2071个村庄被洪水淹没。目前已从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救出了9000多人。68800公顷土地上的农作物也被洪水淹没。洪水还袭击了以犀牛而闻名的卡齐兰加国家公园。阿萨姆邦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淹没于洪水中。

1.png

推特截图

阿萨姆邦的几条河流,如雅鲁藏布江,水位都在接近危险线。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该地区本来已经处于“低迷”状态。阿萨姆邦累计确诊病例为7206例,死亡病例10例。阿萨姆邦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我们为受灾最严重的12个地区准备了193个宿营地,有27000多人得到了庇护。这些宿营地的人如何在疫情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是个难题,不过相关机构会优先向他们提供食物和药品。”

外媒报道称,每年6月到9月是印度雨季,暴雨和雷击等恶劣天气频繁。今年6月以来,该国沿海和低洼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加上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印度民众的生活雪上加霜。(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