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称赞中国防疫工作的议员被“抄家” 中方回应

2020-06-29 19:51: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6月29日电 6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路透社记者:据报道,澳大利亚警方和情报部门于上周五搜查了议员莫索曼的住所和办公室,此次行动是针对中国外来干涉调查的一部分。莫索曼表示他本人并非嫌疑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对澳大利亚国内事务不作评论。我想指出的是,一段时间来,澳大利亚国内一些政客似乎患上了对华恐惧和臆想的“偏执症”,丧失了起码的理性和公正。他们动辄打着“价值观”的幌子,在国内政治中拿中国说事,罗织莫须有的罪名,对正常的中澳人员往来与合作进行污名化、妖魔化,不断毒化双边关系氛围。这完全是不具建设性、不负责任的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干涉他国内政不是中国外交的“基因”,这顶帽子绝对扣不到中国头上。我们敦促澳方抛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互利合作的事。

责编:李晓航、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