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涉港国安立法进入最后阶段 又有泛暴派人物宣布"退出"

2020-06-28 22:14: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继乱港头目之一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后,泛暴派关键人物陈云也公开宣布退出了。

c8177f3e6709c93d47ce31663cfb22dad00054ab.jpeg

海外网6月28日电 继乱港头目之一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宣布退出政坛后,泛暴派关键人物陈云也公开宣布退出了。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28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就订立涉港国安立法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香港政坛引起巨大反响。而在涉港国安立法即将出台之际,一些乱港头目的动向也备受外界关注。

6月28日,陈云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退出”。他声称,今后将把重心放在学术研究上,不仅如此,他还在帖文中批判“港独”分子,并声称,自己在2016年立法会选举、主张“永续基本法”的议程失败之后已经宣布退场,又指当日是自己在香港最后一次的政治行动。而这些言论无非是想跟“港独”以及近来的香港暴力事件撇清关系。

据了解,陈云原名陈云根,曾任香港岭南大学助理教授。早在2011年,他就曾鼓吹“香港城邦论”,鼓吹所谓“香港本土意识”。在香港,他还曾被一些人“捧”为“港独之父”。

无独有偶。6月26日,“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发表声明,声称自己已年届80,会“从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来”。“搅乱香港后一句退下就想翻篇?”“搅乱香港想拍拍箩柚就走人?”声明发出后,这是许多香港网友共同发出的质疑。

香港《文汇报》27日发文痛批,陈方安生在任时曾称“香港回归只是换个旗子,其他都没变”,退休后更公开支持“港独”分子,跑去美国呼吁“关注香港人权问题”。《文汇报》也直指陈方安生此举是“缩沙转軚”,还有媒体指出,涉港国安立法通过在即,“乱港分子”不能一逃了之躲避惩罚。

香港《大公报》27日发文称,“乱港四人帮”成员、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昨日宣布退出“公民与政治工作”,表面理由是“年纪大”及“陪伴家人”,实则迫於政治现实下的无奈之举。陈方安生甘当“逃兵”,是反对派阵营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引发强烈震动,相信类似事件将陆续有来。

此外,本月稍早前,“乱港四人帮”之一的李柱铭也公开与“港独”割席。他接受电台访问时,直指香港“搞革命”根本不可为,认为“港独”是“罗曼蒂克”及危险的。而他早前涉非法集结被捕时,曾扬言“与年轻人一同被捕感到骄傲”,感到舒服。对此,港媒直指,李柱铭的言论无非就是想“甩锅”。也有人认为,无论李柱铭这番表态,是真心还是假意,是甩锅卸责,还是反话正说,两面三刀、卖港求荣的祸港分子们,等待他们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