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发后,西班牙"震中"马德里首次无新增死亡病例

2020-06-28 21:12: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3350586595720.jpg

西班牙疫情缓和,政府已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8日电 西班牙马德里大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Isabel Díaz Ayuso)当地时间27日宣布,过去24小时马德里自治区无新增死亡病例,这是自该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

据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报道,伊莎贝尔·阿尤索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政府将努力确保这场“噩梦”不会重演。根据该国卫生部的数据,马德里大区是西班牙疫情重灾区,已累计确诊71839例新冠肺炎病例,占西班牙总数的29%;累计死亡8420例,占该国总数的30%。

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中午,西班牙累计确诊248469例新冠肺炎病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数第七多的国家,累计死亡28341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好转,西班牙自6月21日起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开放除葡萄牙外所有申根国家的边境,而英国作为西班牙主要的游客来源国,也与欧盟和申根地区的其他公民一样无须接受入境隔离14天的规定,只需提供旅游史、联络资料及接受体温检测等,以保障游客和民众安全。(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