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对付新冠靠洗手,对付贪官靠“剁手”

2020-06-28 15: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960x0.jpg

伊朗最高领袖 哈梅内伊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伊朗国际《古兰经》通讯社(IQNA)报道,6月2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向伊朗司法部官员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哈梅内伊对司法机构在过去一年中采取的措施,特别是在反腐败方面的行动表示满意。

哈梅内伊在讲话中说,在目前这一时期已经到达顶峰反腐斗争,应该坚定地坚持下去,不能疏忽大意。反腐斗争应该建立在权利、正义和法律的基础之上,不能侵犯或压迫无辜的人。哈梅内伊强调,金融和经济腐败就像新冠病毒,非常危险且极易蔓延。二者唯一的区别就是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洗手的方式祛除,而对付贪腐“病毒”的唯一方法,是切断腐败分子的手。

哈梅内伊指出,反腐败的一个关键点是接受公众的监督和举报,应该以此为目的加强法律建设,保护举报人的安全,让他们感受到司法机构的支持。但是,毫无根据的指控是不被允许的。

在提到其他国家对伊朗的敌对行动时,哈梅内伊表示:“如果我们尽到自己的职责,邪恶美国、英国、欧盟的敌对行动和极限施压都将失败,伊朗将重拳打击并击退它们。”(海外网 陈亚楠)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陈亚楠、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