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医生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危险性降低 可能自行消失

2020-06-22 15:13: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意大利的一名传染病医生认为,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已经降低,即使没有疫苗,它也可能会自行消失。

1592810077880010.png

资料图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2日电 近日,意大利圣马蒂诺医院传染病诊所主任马泰奥·巴塞蒂博士表示,新冠病毒的危险性似乎有所降低,这可能是基因突变造成的。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巴赛蒂博士在接受媒体时称,从他的临床经历来看,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正在发生变化:“在3月和4月初,情况完全不同。人们来到急诊科,病情很难被控制,患者需要氧气和呼吸机,有些人有着严重的肺炎症状。”

“在3和4月份时,新冠病毒就像一只好斗的老虎,现在看来它就像一只野猫。”巴赛蒂博士表示,“即使是80或90岁的老年病人,现在也能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坐起来呼吸。之前同样的病人可能两到三天内就会去世。”

巴赛蒂博士认为,病毒变得越来越弱的原因之一,在于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使得病毒基因发生突变:“我认为病毒已经变异了,因为我们的免疫系统会对病毒做出反应,而由于封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我们现在的病毒载量降低了。”

“在我们研制出疫苗之前,这种病毒很可能被根除,随着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少,最终新冠病毒可能会消失。”但他同时称,研究人员仍需要证明病毒出现变化的原因。

另一位专家,来自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医学院教授巴拉特·潘卡尼亚则认为新冠病毒消失的前景并不乐观,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因为新冠病毒具有极强的广泛传染性,所以它在很长时间内不会消失。但是如果我们有一种有效的疫苗,那么我们就能够像对付天花一样来对付它。”(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