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西伯利亚一城市高温38 ℃ 或刷新北极圈高温纪录

2020-06-21 22:33: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维尔霍扬斯克市(Verkhoyansk)白天温度达到了惊人的38℃,该温度获得认定后,将刷新北极圈内的最高气温纪录。

1592750007772887.jpg

维尔霍扬斯克达到38℃(每日邮报)

海外网6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维尔霍扬斯克市(Verkhoyansk)白天温度达到了惊人的38℃,比同期平均温度高出16℃。该温度获得认定后,将刷新北极圈内的最高气温纪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维尔霍扬斯克为北半球最寒冷的城市之一,冬季气温曾低至零下67.8℃。但在20日,这座城市白天的温度达到了惊人的38℃,获得世界气象组织认定后,这将成为西伯利亚地区和北极圈地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

科学家原本预计,北极圈内直到2100年才会迎来这种程度的高温,但这一升温过程提前了80年。科学家还表示,刚刚过去的冬季和春季也频繁遭遇高于往年同期的气温,而现在,夏天才刚刚开始,高温纪录可能会被不断刷新。

受高温和大风影响,西伯利亚地区今年多次发生森林火灾。此外,西伯利亚蚕蛾在高温下大量繁殖,以针叶树的树叶为食,被吃光针叶的树更易燃烧,致使林火越发肆虐。

科学家担忧,高温还会导致永冻土加速融化。西伯利亚地区本月发生柴油泄漏事件,运营商说是由于储油设施的支撑部件突然塌陷,发生塌陷的原因之一在于冻土融化。(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