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外长:印度与所有区域国家关系紧张 陷入外交孤立

2020-06-20 09:44: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9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在参议院发表政策声明时提到,印度在外交上处于孤立状态。

微信截图_20200620095016.jpg

库雷希(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在参议院发表政策声明时提到,印度在外交上处于孤立状态。他也指出,如果印度对巴基斯坦不怀好意,那么巴方将立即作出适当和及时的回应。

综合巴基斯坦世界新闻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库雷希19日表示,印度已与包括尼泊尔、中国在内的所有区域国家关系紧张。他认为,印度在外交上处于孤立状态,并且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濒临破产”。

库雷希也警告称,在当前情况下,印度可能会对巴基斯坦发起伪旗行动(指通过使用其他组织的旗帜等手段,误导公众以为行动是由其他组织执行)。但他也强调,如果印度对巴基斯坦“不怀好意”,那么巴方将立即作出适当和及时的回应。“整个巴基斯坦都为了国家安全、主权和尊严而团结在一起”,库雷希说。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80532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18日发布对印度的评级结果,将印度经济前景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至此,包括标准普尔和穆迪在内,世界三大评级机构均对印度经济前景持负面评价。(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