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警告美国有"反科学"的偏见 会造成诸多不幸事件

2020-06-19 20: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抗疫队长”福奇警告美国人有关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风险,并提请人们注意“反科学”的偏见。

1592566383232310.jpg

资料图:福奇在白宫疫情发布的记者会上。(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9日电 在美国政府迫切要求重启美国的情况下,白宫疫情工作小组已淡出公众视野。但美国“抗疫队长”福奇(Anthony Fauci)一直警告美国人有关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风险,提醒人们注意美国存在“反科学”的偏见,并指出其危害巨大。

据美媒《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insider.com)19日消息,福奇于周三(17日)参加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播客“学习曲线”时,就批评美国人的“反科学”偏见“有问题”。在视频中,福奇表示美国面临一个大问题,“人们存在着一种反科学的偏见,由于某些原因,有时候已到了不可想象和不可理喻的程度,他们不相信科学,不相信权威”。

随着全美经济社会生活重启,福奇早前警告的病例激增情况出现,抗疫工作更需要进行测试和联系追踪以防止更多的感染和死亡。福奇建议人们避免去拥挤的地方,并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以免进一步传播病毒。然而,各界对福奇建议的忽视很是令他光火。福奇在播客上批评称:“当人们看见科学权威在白宫里谈论科学战疫时,有些人就是不相信;这就会造成不幸事件的发生,因为众所周知,科学就是真理。”

尽管包括福奇在内的多为美国抗疫专家警告说美国病例数将会增加,但美国政府曾多次要求重其该国经济社会生活。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定于6月20日在塔尔萨(Tulsa)举行一次集会,据信这将成为该病毒的超级传播活动。尽管与会者必须签署一项豁免声明,如果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将不得起诉竞选活动的组织者;但与会者并不需要戴着口罩,且实际上保持社交距离更是不可能的。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继续攀升。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18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91200例,累计死亡118435例。据美媒统计,美国21个州在过去数周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案例增加,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周四(18日)均创历史新高。多位美国专家预计新冠病毒感染第二次高峰正在到来。(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