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铁轨放石块引发列车脱轨 日本小学生承认犯案:在做实验

2020-06-19 18:00: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今年4月到5月期间,日本千叶县鸭川市多次发生列车运行事故,铁轨上均发现了石块。19日,幕后真凶终于浮出水面。

1589506617138964.jpg

视频截图(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6月19日电 今年4月到5月期间,日本千叶县鸭川市多次发生列车运行事故,导致一次脱轨及两次紧急停车,并且警方每次都在现场发现了不明原因投放的石块。19日,幕后真凶终于浮出水面。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日本千叶县警方19日以涉嫌在事故现场的铁轨上放置石块为由,向当地儿童咨询所提交了一名10岁小学男生的相关文件。其中显示,犯罪嫌疑人于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在列车脱轨现场附近的铁轨上放置了多个石块。              

当地警方表示,这名男孩以前也曾放过几次石块,并且每次都会增加石头的数量。男孩表示,这些石块是“在实验中放置的”,目前正在进行反省。附近居民也曾目击其在列车脱轨后离开犯案现场。

1589506649285166.jpg

       视频截图(朝日电视台)

今年5月8日,千叶县鸭川市的日本铁路(JR)外房线发生一起电车脱轨事故,调查人员在现场铁轨附近发现不少石块。据列车司机回忆,由于车辆在运行中碾压到了铁轨上的石块,事发时“感觉到了很大的声响和冲击感,之后就紧急进行了停车操作”。

然而,据JR东日本千叶分公司称,就在今年4月,同样的地方还发生过两次列车紧急停车事件,但没有造成脱轨。调查人员随后在现场都发现了石块。日本警方判定上述事件应存在一定关联,并展开调查。(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