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逾842万 专家预计美国第二次高峰正到来

2020-06-19 06:48: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421357例,累计死亡451118例。


image.png

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842万例。(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9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421357例,累计死亡451118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多个国家抗疫形势不容乐观。美洲方面,在重启经济后,专家预计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第二次高峰正在到来。而巴西疫情依然严峻,新冠病毒已蔓延至亚马逊丛林。德国、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则在进一步推进相关疫苗研发。

美国累计确诊2182285例 专家预测疫情第二次高峰正在到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82285例,累计死亡11829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839例,新增死亡病例633例。

当前,美国多个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继续攀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21个州在过去数周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案例增加,8个州保持稳定。目前美国各地均开始了不同程度重启,专家预计新冠病毒感染第二次高峰正在到来。

意大利累计确诊238159例 50万学生戴口罩高考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6月18日18时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38159例(阿布鲁佐大区核减2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新增66例,累计死亡34514例。

受新冠疫情影响,意大利2020年的高考取消所有笔试,考生只需轮流进入考场进行时长为1小时的口试。当地时间6月17日,意大利50万高中毕业生如期走进考场。教育部门明文规定,在考场外等待考试的学生必须佩戴口罩,互相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进行口试时可摘下口罩,但学生仍需与考官保持至少2米的距离。

西班牙累计确诊245268例 6月21日将迎来大量游客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6月18日的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5268例,死亡共2713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3例,过去7天新增死亡52例。

西班牙已经决定从6月21日起对欧盟公民开放边境,解除自3月14日起激活的警报状态,届时入境者无需被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有分析称,西班牙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度假旺季来临之际,将有大量欧洲游客从下周起涌入西班牙,这可能让西班牙迎来一个高风险,因多个欧洲国家的疫情依然较为严重。

伊朗累计确诊197647例 防控疫情存在不利因素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8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97647例;新增死亡病例87例,累计死亡达9272例。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17日说,伊朗单日新增住院病例数4月10日后一直呈下降趋势,未出现第二轮疫情。但是有部分民众没有遵守卫生规范,这将对全社会的抗疫努力产生不利影响。

德国累计确诊187764例 政府批准新的疫苗临床试验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8日零时,德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87764例,较前一日新增580例,累计死亡病例8856例,累计治愈约174100例。

德国卫生部和疫苗审批机构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17日批准德国又一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该研究所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称,这是德国第二款、也是全球第11款经授权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

法国累计确诊158641例 马克龙谋求推动疫苗研发

据法国卫生总署的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58641例,24小时内新增467例。总计死亡人数达到29603例,新增死亡28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6日视察法国医药巨头赛诺菲,谋求推动新冠疫苗的研发。他重申,一旦研制出疫苗,所有人应都可获得。他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拒绝提供疫苗的行为,并指出欠发达国家无法获得新冠疫苗是不可接受的。

英国累计确诊300469例 开始新冠疫苗人体实验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00469例。此外,英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3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2288例。英国目前已经成为继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之后,第5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的国家。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 17日宣布,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于本周早些时候开始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阶段人体临床试验。汉考克还表示,英国有24万剂地塞米松的库存。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团队称,地塞米松可以延长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患者的预期寿命。

土耳其累计确诊184031例 多地强迫居民戴口罩

当地时间6月18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累计确诊184031例。当天新增2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4882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尔丁·科贾1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全国81个省中,42个省的居民现在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在其余省份,居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身处商店、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时必须戴口罩,建议这些省的居民在其他场合保持社交距离,最好戴口罩。

印度累计确诊366946例 新增病例为单日最大增幅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66946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2881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34例,累计死亡病例12237例。

当地时间17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市卫生部长萨丁达尔·简(Satyendra Jain)在推特上证实,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简此前曾表示自己在高烧和血液含氧量突然下降后被送往医院。他在就医前曾与印度内政部长等多名高官举行会议。

俄罗斯累计确诊561091例 克宫安装专门消毒通道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77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61091例;新增死亡病例182例,累计死亡7660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当地时间17日称,受疫情影响,已在克里姆林宫和莫斯科郊外的俄总统官邸,安装了专门的消毒通道。在疫情期间,普京主要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廖沃住所,通过视频会议开展工作。此前,克宫已发现了数例确诊病例,包括佩斯科夫本人和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都曾感染新冠病毒。

巴西累计确诊978142例 新冠病毒蔓延至亚马逊丛林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765例,累计确诊978142例;新增死亡病例1238例,累计死亡病例47748例。

当地时间17日晚,巴西原住民人民协会(APIB)宣布,该国原住民领袖保罗·帕亚坎酋长(Paulo Paiakan)因新冠肺炎逝世。多个国际组织警告,如果新冠病毒持续蔓延到亚马逊雨林内部,将带来种族灭绝的危险。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扩散,巴西政府17日开始派遣医疗队深入亚马逊丛林,对部分原住民人口进行医疗随访,并带去必要的医疗设备以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60348例;荷兰确诊49527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1200例;瑞典确诊54562例;葡萄牙确诊37672例;挪威确诊8692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141234例;巴基斯坦确诊160118例;新加坡确诊41473例;科威特确诊38074例;以色列确诊19894例;日本确诊17759例;马来西亚确诊8529例;泰国确诊3141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391例;新西兰确诊1507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240908例,委内瑞拉3386例……

(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张振)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印度卫生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贾雯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