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屠宰场暴发集体感染 上千人接受检测650人确诊

2020-06-18 16:45: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德国北部城市居特斯洛市的一家屠宰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有上千名员工接受检测,其中超过65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_112957850_afp.jpg

事发屠宰场(BBC)

海外网6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德国北部城市居特斯洛市的一家屠宰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经接受检测的上千名员工中,超过65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另有数千名员工在等待接受检测。

报道称,已经接受检测的上千名员工中,确诊率接近三分之二,还有数千名员工正在等待检测。另有数千名与该厂员工有密切接触人员被要求接受隔离。负责运营该工厂的滕尼斯集团为此公开致歉。

该屠宰场17日下午被要求停业,居特斯洛市政府同日要求当地所有学校和托儿所停课至本月末。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希望当地政府采取的限制措施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同日,德国政府宣布将大型活动禁止令延长至10月末。

这并不是德国的肉类加工企业第一次发生集体感染,德国北部的明斯特市和科斯菲尔德市的多家屠宰场5月份就曾发生过集体感染,此后德国政府宣布禁止屠宰场雇佣临时员工。相关疫情也引发了对于屠宰场内部糟糕工作环境的关注,很多员工被曝出生活在卫生条件很差的集体宿舍内。(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