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阻碍陆生返台就学 国台办:背离人道立场的政治操弄

2020-06-18 10:23: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应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们希望返台就学、实现家庭团聚的正当要求,尽快取消歧视性措施。”

111.jpg

朱凤莲(资料图)

海外网6月18日电 台湾地区教育部门6月17日宣布,部分境外生可返台,但将7600名大陆学生被排除在第一批入境名单之外,此外继续禁止陆配子女返台。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6月18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关于在台湾就读的陆生返校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返台问题,我们多次强调,他们的权益应当得到尊重和维护。

朱凤莲回应,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民进党当局一直针对从大陆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读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了他们的正当权益。这种背离人道立场的政治操弄,已经受到岛内公正舆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抨击。

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应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们希望返台就学、实现家庭团聚的正当要求,尽快取消歧视性措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