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启动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最快2021年推广

2020-06-17 21:18: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大阪府17日宣布,将开始启动日本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114996-coronavirus-vaccine-reuters.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6月17日电 日本大阪府17日宣布,将于6月30日开始启动日本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7日表示,从30日开始,将对20至30名当地医疗从业者进行疫苗临床试验。如果能确认疫苗的安全性,下一步会以400至500人为对象,继续扩大试验范围。

报道称,该疫苗由大阪府、大阪大学及医疗新兴企业等联合开发,从今年4月开始缔结合作协定,力争在年内制造20万人份的疫苗,并计划在明年春天或秋天实现推广。大阪府方面称,进行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

在全球范围内,多国均在推动疫苗研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正在研制的候选疫苗超过120种,其中小部分开始临床试验。不过,考虑到全球需求,日本政府担心如果依靠外国供应商,可能无法确保国内用量。

为保证疫苗研发,日本政府还向制药企业提供补贴,推动疫苗研制和大规模投产。除疫苗外,日本药企也在推动治疗药物研究,包括武田药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都发布了研制新药的计划。

对此,日本时事通讯社曾分析指出,即使日美欧等国的药物和疫苗试验成功了,大规模的供给体制确立也需要时间。此外,药物和疫苗价格设定也是进行普及的关键。国际医疗援助团体也警告说,上述国家如果在药品和疫苗等方面设定专利的话,会导致价格上涨和供给限制,并呼吁其政府停止对于专利和价格方面的强制管控。(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