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座雕塑被推下河后下落不明 市长紧急喊话“快还回来”

2020-06-17 20:06: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前美国新奥尔良市的一座雕像被当地的抗议者推下河后就悄然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

图片1.png

约翰·麦克唐纳的雕像至今下落不明。(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7日电 美媒17日报道称,日前美国新奥尔良市的一座雕像被当地的抗议者推下河后就悄然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该市市长紧急喊话,要求偷走它的人立刻将其归还。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座名叫约翰·麦克唐纳的雕像于13日被抗议者用各种工具从原先的地方强行搬下来,期间还有多名抗议者朝雕像胡乱喷洒油漆,之后这座雕像被丢进了密西西比河中。

根据当地媒体发布的视频,周日(14日)下午,一群人用绳索和木板将被涂满油漆的雕像从河中运出来装上了一辆皮卡车,之后车辆便不知去向,如今,原先立着这座雕像的邓肯广场上只剩下了雕像的基座。

雕像失踪后,新奥尔良市长拉托亚·坎特雷尔通过新闻媒体向民众喊话,称这座雕像将“认为是被盗走的”,并敦促偷走雕像的人与政府联系,尽早将其归还。

目前,参与推倒雕像抗议的民众中,有两人分别被指控多项罪名,其中包括盗窃和煽动暴乱。当地警方还在继续寻找另一名在当天的抗议活动中用锤子敲打雕像并向其喷漆的人。

报道称,约翰·麦克唐纳曾是当地的奴隶主,麦克唐纳去世后决定将大部分财产留给新奥尔良的学校,因此,该市有多所学校都以他的名字命名。

近日,由于弗洛伊德事件,全美掀起一轮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反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在美国南部,多个城市的雕像人物因带有一定的种族主义色彩,被抗议者推倒或丢入河中。(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吴亦舒)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